伊罗

007的践行者;
DDL的展翅人;
学术废物回收站;
绝望的键盘毁灭者;
长眠于野外的当代大学牲。

【诡秘之主】我一定要在饿死之前回到地球 8

##我流原创男主,人在星空,笑死,回不来了

##ooc ooc ooc,如遇雷点,轻打轻骂,立刻逃生

--

源质“定量”的力量十分难以形容,如果非要拿什么来做类比的话,大概就像是盛夏里一杯加了薄荷和柠檬的冰水混合物,清新可人、提神醒脑——仅对于他,“定量”的主人来说。

沿着阴影传递回自身的一丝丝凉意从脚底开始,顺着灵性的循环扩散,直至发丝似乎都染上了那种令人精神一振的清凉。那种随着林格斯塔血液的消化而再度显露端倪的,抓心挠肺般的食欲被抚平——虽然饥饿感并没有消失,但是这种饥饿是原本属于原初饥饿的源质和序列附带的,算不得数。

如果他没找到“定量”,再过几天保不齐又要咬林格斯塔一口……在他的控制之下,异种途径的天使之王应该也不至于被吸干,但总归不太好,不太好。

他在心底叹了口气,把注意力转移了少许到塔罗会正在讨论的事情上。

哦,辨别正在交易中的魔药配方的真假问题。

即使是神前会议,在成员成长起来之前,也都只是在交流一些比较随意的问题啊。

他正要继续走神,忽然听见旁边的“太阳”发问:“白银城最近组织了一次对黑暗深处的探索,发现了一座半毁灭的神庙,里面供奉的神像是一个倒着被钉在十字架上的赤裸男人,它身体表面还涂抹着不少血迹。”

“你们知道这是哪位神明吗?”

李奕的目光转向了这个高大的少年。他并没有着急回答,而是把这个解释的任务留给了老乡同志。

灰雾愚者低沉开口:“这是堕落造物主。”

堕落造物主?好吧,这个外号也没有毛病,谁让那半个阿纳托利耶维奇就是执掌着“堕落”的权柄呢。

“我们对‘堕落造物主’还有另一种称呼,‘真实造物主’。”

“信仰祂的势力掌握着‘秘祈人’‘倾听者’‘隐修士’这么一条非凡途径,后续有你提到过的‘牧羊人’。”

“太阳”霍然坐直,身体力行地表达了“惊骇”这一情绪。过了十几秒,他才又回到了先前的沉默寡言的状态。

李奕在这时,轻声开口:“你在东大陆……我是说,‘神弃之地’。是吗,‘太阳’先生?”

“太阳”戴里克看了过来:“是的,我居住的城邦是白银城。”

“……很遗憾,我对于白银城没有什么印象。”李奕调整了一下姿势,“在神弃之地,还有其他居民吗?你们仍然信仰全知全能的造物主吗?”

“没错。在白银城的探索结果中,那些信仰其他神明的城邦都已经毁灭,目前我知道的还有居民存活的城邦只有白银城。”“太阳”戴里克顿了顿,“您……”

他坦然地回答:“我曾经在东大陆生活过很长一段时间,那时候太阳尚未落下。”

什么?!

所有人,包括克莱恩,都大惊失色。

“节制”竟然去过尚未被神明遗弃的神弃之地!

不愧是愚者先生!“正义”奥黛丽惊讶之余,又感到了一阵诡异的自豪。自来自神弃之地的“太阳”之后,塔罗会又增添了一名在大地上行走数千年的非凡者!作为元老成员,她对于塔罗会接下来的发展充满信心。

“倒吊人”阿尔杰望向愚者的目光愈发敬畏。神弃之地陷入黑暗已经两千余年,能从太阳依然高悬的时代存活至今,“节制”至少已经有了三千岁高龄。而就算是普通的圣者、半神,也只不过有数百年的寿命——也就是说,“节制”至少是一名序列二的天使!即使是这样的存在也被收入麾下,愚者先生不愧是正在复苏的伟大存在!

不是啊!我只知道祂是天使,但是我真的不知道祂竟然活了这么久!

克莱恩在心底叫苦不迭。

在一名天使面前装神弄鬼他已经承受了极大的心理压力,现在又告诉他这个天使还活了几千年?!几千年啊!第四纪才成神的蒸汽与机械之神说不定都没他年纪大啊!

他愈发觉得自己的马甲摇摇欲坠,同时更坚定了塔罗会之后对李奕的身份占卜一番的决心——永恒烈阳都没能把他怎么样,他李奕还能直接炸了这片灰雾不成?

“太阳”戴里克的反应则更激烈一些,他差点跳了起来,语气激动:“您、您来自于古老的年代?”

“您知道创造一切的主、全知全能的神为什么抛弃了我们吗?”

“节制”先生的面孔隐没在灰雾之中,语调平稳:“因为祂陨落了。”

“太阳”戴里克张了张嘴,目光茫然,像是没能理解这句话的意思。

“祂陨落时我已经离开了东大陆,所以并不知道当时具体的情况。”“节制”先生的声音在一片寂静的灰雾之上异常清晰,“我只知道祂死于巨人王庭,神弃之地是祂的墓园,即使是真神也无法解除那里的诅咒。”

“……难道说,我们再也见不到太阳了吗?”

“太阳不能在神弃之地升起,但你们可以来到有太阳的地方。巨人王庭或许藏有离开神弃之地的道路,我并不清楚具体的方法,这需要你们的探索。”“节制”先生说到这里,望向长桌之首的愚者,“我说的对吗,愚者先生。”

当然是你说什么就是什么。我又没去过神弃之地,难道我还能当场和你辩论不成?

愚者先生含笑颔首。

“太阳”戴里克的眼中重新亮起希望的火光,用力点了点头。

-

克莱恩在青铜长桌前端坐,面前摆放着一张刚具现出来的羊皮纸。他提起圆腹钢笔,在上面写下了占卜语句。

“李奕的来历。”

不,如果这么占卜,我也许只会看见祂是怎么穿越的……而且很可能会看到一些超出我的理解范围东西,或者干脆什么都没有。

克莱恩皱着眉换了一张纸,重新落笔。

“李奕与白银城造物主的关系。”

先这样尝试一下,如果可行,再换别占卜语句的看看。

他打定主意,先是花费几秒钟平复了一下心情,然后后靠住椅背,一手握着纸张,低声重复起占卜语句。

一遍又一遍,他以冥想状态为跳板,进入了深沉的梦境。

在迷蒙的世界里,出现了一处绿草如茵的山坡,一个人躺在草丛之中,正一眨不眨地盯着星空。

绯红月光的照耀下,克莱恩看清了他的面孔。他很陌生,黑色短发,眼睛呈现出暗红的色调,长相偏向于东亚,只在眉目间依稀带着一点斯拉夫人的特征。

这时,一个身着白色长袍的男人坐到了他身边。

“你在看什么?”他问。

“啊,我在瞪欲望母树,祂嫉妒我快嫉妒疯了。”躺着的人回答,然后闭了闭眼睛,坐起来,把草叶一片片地从头发里梳下来,“怎么了吗,阿纳托利耶维奇。”

被称为阿纳托利耶维奇的男人没有立刻回答,而是帮着他拍了拍落在肩膀上的草屑。他转头看了男人一眼,没说什么。

他们又这样并肩坐了一会儿。

“李奕。”阿纳托利耶维奇忽然开口,准确地用中文咬出了这两个字,“我被侵蚀得更严重了。”

李奕闻言,又扭过头,把他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,若有所思:“是有点儿。照这样下去,‘上帝’从你的躯壳里复活也只是时间问题……你要我做什么?”

阿纳托利耶维奇与他对视,轻声:“我在想,或许你愿意成为我的锚。”

李奕颇为惊讶,他微微挑起眉毛,过了一会儿,露出一个微笑:“我猜这个‘锚’不只是说我们俩的友谊,对吧?”

阿纳托利耶维奇沉静地点头。

“噢——如果你只是想把我写进你那个什么圣典的话,我并没有什么意见,反正你的信徒们顺带着传颂我也不是一天两天了。”李奕笑着说,“至于林格斯塔,我会说服他的。”

他说:“这样还不够。”

“吞噬万物者;”

“阴影国度的主宰;”

“永恒混乱中的唯一定量。”

李奕的笑容浅了一点:“你又从那个旮旯角里翻出了这个尊名,它现在已经不能准确地指向我了,你小心拿它叫醒一个老混蛋。”

“你的存在,即是一个‘定量’。”

“你在说外面那团已经失控到我自己都辨认不出来是什么的东西吗?”李奕顿了顿,目光转向远方的风景。

绯红月光洒在大地之上,勾勒出连绵山脉的轮廓。

他不情不愿地承认:“好吧,能一直失控这么多年还没裂开也是一种本事。”

“我希望你能在尊名里——”

“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,阿纳托利耶维奇?”

李奕的笑容完全消失了,他沉下脸,盯着阿纳托利耶维奇的眼睛——而对方只是无辜地眨眨眼:“我可以给你一份‘暗天使’特性。”

“我不需要那玩意儿。”李奕冷声说,“你要是这么要求阿曼尼西斯,她一定会揍你。”

阿纳托利耶维奇耸耸肩,说:“她可没有‘恒定’的权柄。”

“西伯利亚大熊。”他翻了个白眼,“‘上帝’果然是一脉相承。我要告诉林格斯塔,让他看见你们几个序列的混蛋能跑多远跑多远。”

“不要挑唆小孩子之间的关系。”

“呵呵。”

虽然这么说,但是李奕还是认真地思索了起来。阿纳托利耶维奇并不着急,坐在旁边,态度十分悠闲。

过了几分钟,李奕低声念道:“‘恒星暗面的阴影之子’。”

“‘阴影之子’?”这回轮到阿纳托利耶维奇面露惊讶之色。

“我也拥有关于阴影的权柄。这个尊名可以指向我,也间接地与你的‘倒吊人’有关联,还不用你分离出哪份特性。最重要的,它听上去就像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尊名——如果你敢让我在尊名里加上‘全知全能的造物主的眷者’之类的东西,我一定会好好揍你一顿,哪怕我还用着你空想出的神降容器。”

李奕说着,站了起来,居高临下地睥睨还坐在地上的阿纳托利耶维奇:“这是你将我的精神从星空带回大地的报酬,伊利亚·阿纳托利耶维奇·弗拉基米洛夫,全知全能的造物主。”

“不不,我只是在想……‘阴影之子’……”

“得了便宜就不要卖乖了,学聪明点。”

画面逐渐模糊,克莱恩缓缓从这次意外平静的梦境之中抽身。

很好,我有了两个收获。他深沉地想。第一、白银城信奉的那位“创造一切的主,全知全能的神”恐怕也是我的老乡,看样子似乎还是个毛子。真不错,我的老乡们都混得有声有色,而且没一个有好下场。第二、李奕的位格恐怕不只是天使……祂可能是星空里某个更加古老的神明。

我以后都要在什么人面前装神弄鬼啊!

--

克:(尖叫.jpg)

--

· 梨原本的源质被死诡撸掉了,所以被迫改了尊名。他的源质“定量”现在被死诡封印在源堡,所以念他以前的尊名有几率指向源堡。

· 梨关于阴影的权柄和倒吊人序列关于阴影的权柄有差异,新尊名模糊了这个差异……并且被白造占了个便宜(但是还是一直用下来了)

· 又是诈尸型更新的一天啊

评论(31)

热度(1066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